| 關於中心| 任務願景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任務願景

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定位為台灣產學研界在半導體技術研究領域的服務提供者,以「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National Chip Implementation Center, CIC)」與「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National Nano Device Laboratories, NDL)」兩單位過去已建立的晶片設計與半導體製造強項為基礎,依國家實驗研究院「建構研發平台」、「支援學術研究」「推動前瞻科技」,以及「培育科技人才」等四大任務,持續進行:

  • 建立世界級半導體整合的開放式研究環境,提供產學研界進行前瞻研究,提升台灣學研機構在整合元件技術上的研究能量,進而建立國際學術聲望。
     
  • 藉由與學界的合作研究,培育實作人才。
     
  • 透過中心所建構之研發平台,與產學研界以合作計畫或委託方式開發產業技術,以推動技術移轉或專利授權。建立半導體製造、封裝測試、IC設計、矽智財、系統整合等開放性資訊與服務平台,讓國內產學研團隊共用這些資源,縮短技術開發與驗證時間,避免資源重複投入,成為國內產學研在半導體研究的加速引擎,培育整合性高階實務人才。